Jellys

【王喻24h-15:00】杖木实验事故(2)

前文点我


作为杖艺师的第五十三代传人,浅棕色头发的年轻人此时正坐在店门口晒太阳。门上那块传了好几代的招牌——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制作精良魔杖——在几天前被他摘下来,放置在柜台的一角。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崭新的金字招牌,“奥利凡德”这个单词在上面熠熠生辉。

喻文州和卢瀚文走在前面,王杰希跟着,替他们提着大大小小的包裹。

年轻的店主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王杰希的身影,他从板凳上一跃而起,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掏出魔杖,开始施咒。在他身后,两道沉重的木门“砰”地关上,橱窗边的布帘拉起来,将室内遮得严丝合缝。

“抱歉,这里已经打烊了,先生!”他叫道。

王杰希无奈地看向喻文州。后者捂着嘴巴夸张地咳了一声,声音听起来像是“自作自受”。

“早上好……我想我们需要两支魔杖。”见对方仍看向王杰希,他又补充道,“这是他最后一支了,我向您保证。”言辞之间极尽恳切之意,只可惜连他自己都不相信。

奥利凡德将信将疑地看着他们,缓慢地打开了店门,屋里整整齐齐的码着上千支各式各样的魔杖。

紧接着王杰希受到了空前的冷遇。他摸了摸鼻子,轻车熟路地从货架上抽出一支握在手里,片刻后发现并不合适。喻文州不以为意地跟在他身后忙碌着,不断替他抽出新的魔杖或将原先的放回去,一边低声谈笑。

卢瀚文应店主的要求站在凳子上,将右臂抬起到与肩平齐,自动卷尺由上至下测量着他身体各处的长度,发出“哗啦”、“哗啦”的响动。在这之间,那边两人的只言片语飘进他耳中:

“前天魔法部的人找到我……”

“不不,是关于霍格沃茨的事情,不过他让我转告你说……”

“我可没有做一点违*法的事情。”

“我当然是这么对他说的……那块石头……”

“……他没有权力这样做……”

“但你不得不承认……”

后面的句子随着两人压低的音量,渐渐难以听到了。他努力地支起耳朵,却也只捕捉到几个模糊的音节,比如说……偷达……邹杂……搜查?

“那真是个怪人不是?”

卢瀚文自己绊了自己一跤,险些从凳子上摔下来。他这才发现年轻的杖艺师不知何时已经回到了自己身边,手里拿着一摞狭长的纸盒。

“你怎么啦?”

“啊、啊!我没事!”他连忙拍拍衣摆,重新在凳子上站好。

奥利凡德看了他一眼,并没有在意他的失态。他自顾自地说着:“听人说他是几年前搬过来的,当时可没这么大的动静。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,隔三差五就要爆炸一次,最开始还搞得人心惶惶——要我说,他准是……喏,桦木的,十一英寸长,你试一试。”

卢瀚文抬起手臂挥了一下,茫然地看着他。

“白蜡木配凤凰羽毛,九英寸长,试试这根。”

“黑刺李木,十三英寸长,试试看。”

“赤杨木,也是十三英寸长。”

卢瀚文依次试了,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同。杖艺师思索着摸了摸下巴,在仅剩的纸盒中翻找一阵,最终又递过来一根:“既然这样……我看看:栗木的,独角兽毛。我想它一定会适合你。”

杖尖闪出一片红光,“砰”的一声,击碎了柜台上的玻璃板。看着那边两人匆匆跑过来的身影杖艺师心情大好,随手向王杰希指到:“也许你该试试那一根,山楂木和龙的神经,就在你左手边。”

他说对了。那支魔杖喷出一股清澈的水流,便安静地不动了。

喻文州替两人一共付给店主二十个加隆,其中六加隆用于赔偿玻璃(虽说他看起来只是想换一块新的),他们便一起心满意足地出了门。今天是雾蒙蒙的伦敦难得的好天气,太阳照在头顶上使人汗流浃背。也许是刚刚发生过事故的原因,王杰希没急着回到店里,反而是陪着二人逛起了对角巷。他们先后进出了长袍店、书店和宠物商店,最终卢瀚文惊讶地发现他正坐在弗洛林冰激凌店巨大的遮阳伞下,听对面两个成年人谈天说地。

“听说罗伯兹教授明年就要退休了。”王杰希将双手搭在冰镇的梨子汁上,享受着夏日里难得的凉意。

喻文州正埋头专心对付着一只双色冰激凌球,根本无心同他搭话。听他这么说了,才勉强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,有点含混不清地问:“林杰告诉你的?”

“嗯。他问我有没有兴趣帮忙照料温室的植物,顺便带一带那些连开花豆荚和毒牙天竺葵都分不清楚的学生。”

“我敢说他找错了人。”

“所以我向他推荐了方士谦,可他的神情瞬间就变得……”

“哦,那家伙最近在圣芒戈干的不错。去年圣诞节回了一次学校,还顺手挖走了医疗室的实习生……”

“叫袁柏清的那个?我对他有点印象。”

“是个挺精神的小伙子。”喻文州终于解决掉了那只巨大的冰激凌球,他抹了抹嘴,“那你呢?打算一直在对角巷里干下去了?”

“当然不会。”王杰希语气轻松的说,“我猜我已经找到它的突破口了,接下来需要的……也许只是那么一点运气。”  

-tbc-

评论
热度(33)
©Jellys | Powered by LOFTER